close

 

獨伴咖啡香 1   

    大學時期,總會在午後拿一本散文或詩集,在大學巷前的具德國鄉村風情的德馨咖啡館閒度午茶時光。

     

獨伴咖啡香 2  

那時的我咬嚼著文藝,讓陽光從明淨的窗爬上咖啡桌,伴我共飲一杯卡布奇諾。北歐鄉村的設計,加上義大利式咖啡,那充滿冬日陽光的氛圍偶爾讓我從書上抬起頭來虛想自己未來的模樣。我感到明日不只充滿夢想,還還洋溢著滿滿的咖啡香。

  

 

 

    畢業後,離開了台中。忙碌的工程師生活取代學生時期的閒散。就算有難得的放假,也成了平時睡眠不足的補償。好久好久,我沒有認真看過當下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更遑論再遠一點的未來,會是什麼模樣;也好久好久,沒在一家咖啡館裡,享受一本文學一杯咖啡的啜飲時光。

  獨伴咖啡香 3  

    然後,就這麼突然地,應得諾貝爾的無薪假再度降臨。這次,我不幸也在領獎的行列中。過去工作時所搭築的所有生活鷹架,一一崩落。原本各種色筆劃記繽紛的行程表,瞬時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原本屬於自己的空閒回歸後,可以用來做什麼。

     床頭上,一本買了許久的《孤獨六講》已蒙上一層薄薄的塵埃。我輕輕吹了一口氣,粉塵飛舞在陽光下,讓我想起了大學時期的午後。獨伴咖啡香 4   

    於是隔日,就帶上了這一本書,我又到了臺中,母校巷前那家小咖啡館。再次點了杯香醇的卡布奇諾,翻開書頁,我一樣咬嚼著文藝。但,再抬起頭來,我省思的卻是過往坐在相同位置的那個大學生的模樣,與現下的自己,而非之後的人生旅途。 

    陽光又悄悄從窗爬上了桌,伴我共飲。拋開無法捉摸的未來,我很慶幸當下的這一刻,洋溢著滿滿的咖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