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奧地利詩人彼得‧艾頓柏格先生這句話,差不多就是我在文化城的心情寫照。

台中咖啡館甚多,尤其是環繞在美術館週遭,隨意走走法式、美式到懷舊風等各式風格獨具的咖啡館都有,而眾多的咖啡館裡,最吸引我的就是五權路上,不顯眼卻名聲遠揚的歐舍咖啡。歐舍開店二十多年,雖然沒有歐洲咖啡館恆長久遠的歷史與人文,但因為有一位奔走世界各地,尋找精品咖啡的達人老闆,讓歐舍藴含豐厚的咖啡生活文化,也吸引我不斷來店享受一杯香醇咖啡。

走入歐舍,打磨沖泡的咖啡香迎面舖鼻而來,一吸一吐間,彷彿以咖啡香氣洗淨因工作所沾染的城市濁氣,心情立刻變得清爽。我喜歡店內優雅鄉村風的裝潢,坐在以裝咖啡生豆木桶當基底的座位,點一杯咖啡悠悠然享用我的咖啡時光。

DSC08428     

咖啡看似簡單,卻像人一樣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豆種和煮法可以呈現不同層次變化,我喜歡依心情選擇不同的咖啡。早晨,需要思路清晰,我喜歡手工沖煮咖啡,用金屬濾網的手工沖煮,保留較多咖啡油脂,雖然沒有虹吸式的細膩與層次豐富,卻較原始又完整的保留咖啡原味,符合需要味道清新、思續清楚的我。

不過下午茶時光,善變的我也會是善變的女人,我喜歡一杯焦糖瑪琪朵(Caramel Macchiato),香濃咖啡注入醇甜焦糖,搭配香酥脆烤的法國麵包,一口香甜一口酥脆,以Macchiato當成甜蜜的印記,寵愛忙碌後的自已。

悠閒的下午茶,我就愛歐舍的Caramel Macchiato,用焦糖甜蜜和瑪琪朵印記寵愛自已。DSC08456

 DSC08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