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冷香 01

梨子咖啡館是妻生前的最愛。我不喜歡喝咖啡,但妻愛。她總是在假日下午抽空,拉我前來,慣常地點上為她自己一杯白金曼特寧。但咖啡上桌了,她又不馬上喝掉,總要跟我聊到咖啡微冷,才端起杯子一口一口啜飲。 

         她說,經重火烘焙後的咖啡豆,風味會更濃郁。而白金曼特寧微冷後味道會更苦一點,但也更香。這時再慢慢品嚐,才能體會喝咖啡的幸福。
咖啡冷香 02

 

妻過世後整個家頓時好空蕩。我熬不住那股空寂,外出閒晃。晃著逛著,無意又經過梨子。就像是什麼悼念的儀式一樣,入館後我會在妻跟我以前最常坐的位置上坐下,跟著點一杯白金曼特寧放在桌子另一頭。

 

 

我還是不喝咖啡。 

女兒很貼心,在家若不見我的人影,就臆測我人在這家咖啡館。有時候她會尋來,然後在妻的位子上坐下陪我閒聊。但她也不喝眼前的那杯咖啡,她跟我有著默契,彷若喝那杯咖啡,是她母親才有的權利。

咖啡冷香 03

 閒聊的過程中,我不免露出一個父親的焦慮。女兒大了,卻始終未見她帶男朋友回來。頻頻探詢下,她終於鬆口說有一相戀已久的對象。那天女兒帶回了她的戀人,是個清清秀秀的女孩子。她說,她知道我一向開明,帶回來是讓我安心的。是啊,我的確知道怎麼做一個開明的父親,但在我平靜應對下,內心五味雜陳。 

女兒與她的戀人離座後,我想起自己答應過妻,要好好為女兒的幸福把關。剛剛女兒與另一個女孩的笑容,會是妻所言的幸福嗎?我伸長了手,拿起妻位子上冷卻許久的咖啡。靠在鼻邊一聞,再一口飲下。嗯,就如妻所言,很香,但很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