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生咖啡記 01         

        第一次到中非咖啡館,已是二十年前。那時父親牽著我的手,從豐原搭車到台中見相親的對象。 

浮生咖啡記 02

    二十年前,這家咖啡館剛開幕,我仍然記得老闆頂著一頭蓬鬆的黑髮,圍著廚裙替我跟相親的對象上了兩杯摩卡咖啡。我跟他緊張得快說不出話來,只是約略自我介紹後,就沉默了。倒是押著我倆前來的兩位父親相談甚歡。

  

 

 

        靜默的當下,我們一小口一小口吸啜著眼前的咖啡,眼神不時張望店裡的擺設。咖啡香濃略帶巧克力的甜味,而店內擺設帶著歐式風雅,兩者浮在淡黃燈光中,調近了我與他眼神不意相接的氣氛。那次相親就在長輩的熱烈交談,還有男女主角的無言中結束。 

     我原以為那就是結局了。沒想到家裡的電話響起,是他自我介紹時,那靦腆的聲音。他結結巴巴地問,願不願意再陪他喝上一杯摩卡。我有些訝異、有些害羞、更有些雀躍。於是我們有了第一次單獨的約會。  

浮生咖啡記 03

     喝了半年的咖啡,父親再次牽起了我的手在婚禮上交付給他。

      婚後,我們組織家庭,有了個男孩。有新生命的誕生,就有不得不的逝去。父親在五年後的病床前,再次叮嚀他要好好牽著我的手後便撒手人寰。而他一直沒忘記對我父親的承諾,二十年來不只緊緊牽著我,還帶上孩子,在工作暇餘,偷閒到這家咖啡館來。月初去大陸工作前,他仍不忘,要再帶我來喝一杯咖啡。

浮生咖啡記 04

  

只是現在他已經不是唯一能帶我來這裡喝咖啡的男人。讓他心裡酸溜溜的是,在他不在台灣的這段時間,還有個他稱作兒子的英俊少年郎,也會在空閒時,牽起我的手,到這來場咖啡約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