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喜與品味並存,咖啡藝術新體驗,玩出好滋味!

 01 黃金咖啡.jpg  

點杯義式卡布奇諾,咖啡師親自至座位旁為你製作一杯拉花咖啡,隨著現場情境即興創作的花朵圖案,讓人看了驚喜愉悅,再輕輕啜飲一口富有濃醇奶香與咖啡香的好滋味,心底悄悄湧起幸福的感覺。或是,來杯單品純粹的黑咖啡,隨著午後時光轉換,細細品味其中苦酸甜香的氣息變幻,領著你進入奇幻的咖啡旅程,原來咖啡不只僅有厚重的口味,它同時也能呈現豐富層次的怡然滋味。

02 黃金咖啡.jpg  

不論是義式的活潑或是單品的沈穩,在黃金咖啡拿鐵藝術館中,總是能自然的精彩呈現,因為在這裡咖啡不只是飲品,還可以是一杯讓人驚艷的藝術品。

03 黃金咖啡.jpg  

始終秉持「只是暫時沒有成功」信念的拉花達人,李海瑞,過去也曾經是個咖啡門外漢,但靠著學習、實驗精神、不斷的練習。過去,他在學習的階段,為了製作第一杯完美的拉花咖啡,每天至少喝上40杯咖啡,並累積約5萬杯拉花的經驗,鑽研奶泡的濃度、溫度、溼度比例,在經過不斷的歷練,如今他已能自如的創作各式拉花的圖形,細緻變幻多端的創作,每杯咖啡,都是他的即興創作。然而,在每杯拉花藝術的背後,讓他更開心的卻是,當客人看到漂亮的拉花造型呈現,他們展現出的好心情,一杯拉花咖啡,不僅是飲料,更是能讓人愉悅的藝術品,更意外地拉近了客人與咖啡師之間的距離,對李海瑞而言,咖啡就像是藝術的呈現,因此,他更將自營的咖啡廳定位為咖啡的藝術館。 

 04 黃金咖啡.jpg  

由於將咖啡的藝術視為主業,因此,在這裡的單品咖啡自然也同樣以精品的方式呈現,李海瑞獨創「聞香、細品、豪飲」新喝法,不讓品茶專美於前,在這裡喝單品咖啡,也有專屬的聞香杯,咖啡不僅只能喝,還能透過聞香杯,細細品味時間所帶來的嗅覺轉變,苦、香、甜、酸,咖啡獨特天然的果酸香與焦糖香,逐漸圓潤飽滿的氣息變幻,讓人驚喜,咖啡藝術,原來已進階至「賞玩」咖啡的境界。

萬杯拉花的經驗,鑽研奶泡的濃度、溫度、溼度比例,在經過不斷的歷練,如今他已能自如的創作各式拉花的圖形,細緻變幻多端的創作,每杯咖啡,都是他的即興創作。然而,在每杯拉花藝術的背後,讓他更開心的卻是,當客人看到漂亮的拉花造型呈現,他們展現出的好心情,一杯拉花咖啡,不僅是飲料,更是能讓人愉悅的藝術品,更意外地拉近了客人與咖啡師之間的距離,對李海瑞而言,咖啡就像是藝術的呈現,因此,他更將自營的咖啡廳定位為咖啡的藝術館。

05 黃金咖啡.jpg  

曾經花過許多時間苦學與不斷的嘗試錯誤,到現在深黯咖啡「玩」味的咖啡達人李海瑞,目前處著專注於自營咖啡館的經營外,最喜歡的業外工作便是分享與傳承自身的咖啡經驗,有感於,台灣咖啡文化發展至今,已逐漸日益蓬勃,接下來也將進入新的定位階段,為讓更多年輕人可以站在前輩的經驗上學習,避免嘗試錯誤所浪費的時間,他也樂於分享技術經驗,並不定期地舉辦咖啡教學,對於有志學習咖啡的年輕人,他也不吝分享個人的學習歷程「先要蹲才能有跳遠的爆發力」,在學習過程中,只要不在意身段、地位,並能持續勤勉的自修,處處有機會,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達人。 

  

06 黃金咖啡.jpg

採訪店家資訊

黃金咖啡

    址: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76

    話:04-2526-3156

營業時間:08:00-21: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