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靡少女情懷的立體小熊拿鐵咖啡 

文字、攝影/張奶茶 台中採訪報導

十年前從一台福斯T2改裝咖啡車開始的52 Café,有著聽似平凡卻起伏不斷的故事。原本從事工業設計的黃耀賢先生,在工作時,不煙、不酒只愛咖啡的習慣,這樣的習慣讓黃老闆毅然決然由模具設計轉行投身咖啡產業。

 
2002
52歲的黃老闆將自己的咖啡車的招牌取名為52 Café,從台中市英才路旁開始累積了許多忠實顧客,十年來開著T2一路從英才路綠園道、向上北路綠園道來到美術館附近的五權三街,開始第一家店面,地點巧合著都圍繞在綠園道四周圍。雖然擁有了店面念舊的老闆依然留著咖啡車,兩年多前開著T2僕僕地落腳至隔壁的五權西四街,一間窗明几淨的轉角店面至今。
 01 52cafe.jpg  02 52cafe.jpg


對於生活非常自律的黃老闆,每日清晨早起跑步或騎腳踏車,收拾好一切八點開門營業供應早餐和好喝的咖啡,店裡的餐點除了美味之外,講究健康的老闆非常注重食材的來源,就如雞蛋,早餐美味但用油量較高的嫩煎蛋已經被水煮蛋所取代。這裡的水煮蛋可是大有來頭,採用有機烏骨雞產下的青殼蛋,比起一般雞蛋的膽固醇低且蛋殼厚實,不是輕敲兩下就能打開的硬度,品質要求極高的食材。

黃老闆對自家餐飲要求嚴格,從一開始就採用高品質的牛奶、與台北星級飯店相同的中烘焙咖啡豆,追求不酸不苦帶有咖啡厚實香氣的比例,除了餐飲的堅持老闆將自己有哲理而率直的個性融入52 Café的環境。店門口放著小有名氣的小黑板,上頭寫的不是推薦菜單,而是黃老闆對生活的體悟、對台灣時事的見解,目的在分享當下的心境,用秀麗的字跡、詼諧的口語,不定時的更換令人莞爾一笑的短語。
累積了十年有著一批忠實顧客的黃老闆,最近店裡開始出現年輕消費者銀鈴般的笑聲,原來52 Café隱藏版的小熊拿鐵咖啡在網路火紅的打開知名度,原本只是嘗試將平面拉花的拿鐵做些變化,活靈活現的立體拉花小熊在熟客試喝中口耳相傳引起話題,表情生動的可愛小熊登上入口網站的首頁,也為店裡帶來新的客層。原本很隨性的隱藏版小熊拉花咖啡,不得不登上52 Café菜單的首頁,既然推出就要維持視覺和口味的層次分明,奶泡打得更綿密,利用咖啡油的crema和白色奶泡,勾勒出小熊可愛的五官和手掌。端起杯子濃密咖啡和溫熱牛奶所結合的香氣撲鼻,入口咖啡味道厚實,奶泡細緻中帶著自然的微微甜,可愛的小熊咖啡不光是走視覺系,同時也是一杯很有層次的拿鐵咖啡。

03 52cafe.jpg   
立體小熊拉花咖啡

 
04 52cafe.jpg
店內樸實的磚塊吐司

52 Café Menu上面有一段話表示:十年前一個52歲的男人開著福斯T2咖啡車從路邊開始到現在的店面,當有一日年已六旬的老闆端著咖啡一路挫到只剩半杯給顧客時就是該退休的時間。如此豁達想法的黃老闆帶著率直的個性,每天懷著感恩的心情經營52 Café和自己的生活,相信只要保持樂觀的方向,生活中好的事情自然會發生。一直把顧客當成朋友,不忙時會聊上幾句,對於自家咖啡和餐點的品質帶著自信,卻仍然關心顧客的喜好,才能讓這神奇的立體拉花小熊咖啡問世!維持著規律生活和運動習慣的黃老闆,外表比52歲還精神,相信能一直為喜愛他咖啡的顧客煮上一杯小熊拿鐵,端上滿杯的咖啡。

05 52cafe.jpg  
咖啡達人:黃耀賢先生


採訪店家資訊

52 Café

地  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72

電  話:04 2378 2252

營業時間8:00~19:30周一公休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4%B8%AD-52Cafe/159689730716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