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得不只是巴西咖啡,而是緊緊凝聚的家庭向心力。

WEnews 公民記者菲雯麗Family/ 台中報導】

『這裡不是一般的咖啡館,只是賣原物料的店。』麥老闆對於生面孔的客人如此介紹,也許認為這位客人不是來買咖啡豆,只是想去一般消磨時光、享受氣氛,喝得一杯拉花很漂亮的咖啡而已。『既然來了就喝紅櫻桃咖啡。』看上去是一杯很單純的黑咖啡,濃郁的咖啡香氣,應該是濃烈苦的,喝下去一點都不單純,微酸的前味,入喉有著果香的甘甜,別以為是紅櫻桃加味的咖啡,麥老闆拿出照片,咖啡果實仿若鮮豔欲滴的紅櫻桃而得名,生長在高海拔一千二百公尺以上的老火山區,屬於阿拉比卡品種;還有一種較稀有的黃櫻桃果實。

 

01 州比咖啡.jpg  

他很低調,卻很知名,自己不懂為什麼,推卻咖啡達人的稱號,認為他只是很愛咖啡,咖啡就是他的家庭生活。在巴西16年,背包客的行囊走遍大街小巷,一開始對咖啡的印象就是咖啡沒有別的了,因緣際會認識了在米納斯州的Eliana戀愛結婚,因家族種植咖啡農園,也因她的一句話,『你何不研究咖啡?』並一頭栽進咖啡的世界,學習評鑑又深入了解巴西農業,從一顆小樹苗培育開始,如何灌溉、選種,照顧一棵棵咖啡樹,手工慢慢收成一顆顆咖啡豆。他說講農業很嚴肅,怕來的人聽不懂,喝咖啡就喝嘛!知道那麼多幹什麼?可是聽完之後才了解到一杯咖啡衍生出來的文化,是慢工出細活的農民作息,巴西人慢活樂觀的生活態度,家庭凝聚和咖啡密不可分的連帶關係。

 

02 州比咖啡.jpg  

『要不要試試拿鐵,喝過的客人都很喜歡。』麥老闆人很親切,聊開了便不覺得初次見面時帶給人倨傲的感覺,他很樂意分享在巴西的生活,也可以學到不少咖啡的知識。言談中,仍然有不少客人前來買咖啡豆,都是買了就走不稍停留,偶爾幾位客人小聊一下,發現客層中較少年輕人光顧。的確,初來乍到,打開這扇門的那一刻,仿如走進古典又老舊的原物料店,絕非氣氛佳,但肯定能喝到一杯好喝兼具安全的咖啡,不添加任何來路不明的咖啡豆,從自家栽種的產地直接到餐桌,將最新鮮的咖啡豆煮成好咖啡;這裡很樸實,沒有花俏的裝潢和產品,但絕對能聽到一部動人旋律的咖啡故事。

 

 

03 州比咖啡.jpg 04 州比咖啡.jpg  

採訪店家資訊

州比咖啡 巴西自家農場咖啡店

    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126

    話:04-22062858

營業時間:13:00-20:00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