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願為台灣種植好樹,竟意外也為台灣種出極品咖啡豆

 <WENews公民記者/愛溜達 台中報導>

 01雲道.jpg  

感嘆台灣林木面積減少,樹木的濫墾、濫伐,造成山林水土保持不足,引發全球暖化、溫室效應、土石流、天災不斷,雲道公司創始人 – 賴倍元先生,27年來散盡家財近20億,在東勢大雪山購地造林復育,為台灣種下超過27萬棵樹,不砍伐、不買賣、不留子孫,只想為台灣這塊土地造樹還林,一句『唯有『種』樹能夠彌補我們的過去,投資我們的未來。』,道盡賴桑這27年來內心最大的祈願。

02雲道.jpg   

也許是賴桑為台灣種樹的大願感動上天,讓賴桑的長子 賴建忠 先生意外的發現,雲道公司種植樹木的林場環境種植出來的台灣極品咖啡豆品質精良,再加上種植咖啡樹本屬「深根樹」,對於水土保持具有維護的成效,竟也讓咖啡豆栽培計畫與父親的造林精神不謀而合。林場位於中高海拔,氣候與土壤對咖啡豆栽培極為適合,於是,雲道咖啡的誕生不但順理成章,更擁有得天獨厚的栽種環境,進而培育出果實碩大又健康的台灣極品咖啡豆。

 03雲道.jpg  

特地到日本拜師學藝,跟著名師專研咖啡烘焙技術的賴建忠先生說『極品咖啡除了需俱備良好的種植環境條件外,更需精良的咖啡烘焙技術,雲道咖啡香氣濃郁,味道甘醇,苦與酸有著非常巧妙的平衡且不澀。』這就是賴建忠先生一直想跟愛喝咖啡的人分享的雲道咖啡,即使再濃郁香醇的好咖啡,都不一定會帶有苦澀的口感的。

 04雲道.jpg  

雲道咖啡館,可能是台灣唯一只賣台灣咖啡豆烹煮的咖啡,也是堅持不用糖漿調出風味咖啡的咖啡館。憑著為台灣種樹的熱情,在林場上種植的都是堪稱國寶的樹種,如台灣肖楠、台灣櫸木、台灣紅檜、五葉松、雪松、牛樟樹…等可以存活上千年的樹種,在各式樹種旁種植台灣咖啡豆,吸取森林芬精、日月精華,採收的咖啡豆都呈現不同風味與調性,憑藉著 賴建忠先生 對咖啡豆烘培與烹煮技術的執著,將樹種的樹葉和樹枝風味與咖啡結合,創造出有別與一般咖啡館的各式咖啡,風味獨特,新人耳目。

   05雲道.jpg

你可曾喝過不同樹種間種植的咖啡豆煮出獨特的香氣咖啡嗎?如肖楠咖啡、牛樟芝咖啡、櫻花咖啡,還有用多種不同樹葉風味調成的大地冰咖啡,外觀的上層綠色、下層紅棕色的創意來自賴桑為台灣這塊土地種樹的意象,入口滋味的清新與融合不同樹種風味的多層次交疊,入喉之後,口中散發台灣咖啡豆香氣的回甘,更是雲道咖啡館頗具代表性的風味咖啡,這裡的每一杯創意都有著雲道咖啡館與眾不同的風格與執著。

   06雲道.jpg  

『你喝咖啡‧我種樹』,不只是雲道咖啡館的口號,更是一份從植樹造林,再回歸山林的用心,並將『永續植樹造林』的信念落實在公司每個月所得之盈餘,將提撥95%給賴倍元植樹造林基金,在喝咖啡與種樹之間,繼續為地球的環保,熱請打拼,如果你也認同這樣的理念,也愛喝咖啡,更喜歡嘗鮮,你一定要來品嘗這裡的台灣咖啡。

 07雲道.jpg  

[店家資訊雲道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大墩19101

電話:04-2320-5101

網址:www.coffeetree.tw

 08雲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