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 咖啡與情01.jpg當兵來到台中,和初戀女友分隔二地,時間與距離隔阻,年輕的我遇到兵變最後和初戀女友分手,當時心情跌宕至谷底,常常一整天默然無語,軍中好友裕傑拉著我走入市區咖啡館,愛喝咖啡的他說,「失戀的人,一定要喝一杯療系的情人眼淚!」不喝咖啡的我,看著劃上二條金線的愛爾蘭咖啡杯發呆,裕傑嬝嬝為我道出,屬於咖啡背後的愛情故事。

當年愛爾蘭酒保為追求心儀的女孩,調製出獨特的愛爾蘭咖啡,等待喜歡的空姐來點餐品嚐,所以每一口愛爾蘭咖啡都蘊藏被壓抑的情意,但故事落幕,酒保仍無法心愛的女子相知相守,只留下思念發酵的愛爾蘭咖啡調製方法與淒美故事。

喝著那一杯咖啡調酒,想著有緣無份的故事,似乎情傷漸減,傷痛在啜飲咖啡中變化出一種淒愴美感,從此我愛上尋訪街角的優雅咖啡館,喝杯咖啡療癒心情,直到我認識了一位喜歡拿鐵的女子,她開啟我另一段咖啡人生。

佳作 咖啡與情02.jpg

當年那個女孩,她教我啜引拿鐵,以味蕾去感受濃郁咖啡香中所摻雜的恬淡奶香,用心體驗咖啡與奶泡間由若即若離,到完全融合再難分離的細緻,我感受她隱藏在咖啡裡的情意,最後我們決定牽手一生。當我們牽手在草悟道漫步閒遊,轉角「白水尼克」飄來熟悉的咖啡香,我們一同走入店中,點一杯拿鐵咖啡,我終於明白喜歡喝咖啡的原因,在於每一口咖啡湯讓心底充滿回憶,不論記憶是甜是苦,都是成長過程最美的養份。

 

  佳作 咖啡與情03.jpg 佳作 咖啡與情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城市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